科普在路上——山东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走进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

1029日,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迎来了山东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32名学生,他们在老师和家长代表的陪伴下共同走进平台,深入领略大型精密仪器的魅力。

本次活动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共设有观看宣传片、科普讲座、互动实验、参观讲解四个环节,其中参观讲解环节在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开展,平台共开放蛋白质科学、生物工程、显微成像、物化分离分析四个分平台中的6个实验室供小学生们近距离参观体验。

平台老师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蛋白质科学、微生物发酵、物质分离等方面的科普知识,通过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大型仪器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微生物、动植物组织、材料样品等的显微图像,学生们通过自主观察,亲身感受到了微观世界的奇妙,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同学们在参观中了解科学,在互动中增长知识,这次研学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自成立以来,秉持“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理念,主动承担科普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已迎接十余个各个年龄层次、来自各个行业的团队的参观,总参观人次近千人次。接下来,平台将继续坚持文化引领、开拓社会服务格局,充分发挥大型仪器平台的社会共享服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