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党支部与易邦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系列技术对接活动

       

   近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党支部与易邦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就开放合作研究课题、样品检测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落地等问题开展了系列密切的交流和技术对接活动。

    619日,易邦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常务副总经理范根成带队,研发骨干、技术团队等20余人一行到访我院参观交流。易邦一行人员参观了生命科学共性研究技术平台,范根成对技术平台共享利用仪器设备资源等问题表达了合作意向。随后,动物基因工程疫苗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综合办公室副经理李芳与技术平台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禄山参加会议。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方向和合作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多项共识。

    627日,由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教授钟耀华带队,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党支部及平台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易邦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参观及技术对接活动。钟耀华一行首先参观了生产(中控)和研发中心实验室,随后参加了双方的技术交流会议。会上,易邦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元钊、常务副总经理范根成对我方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公司情况进行了简介,对技术需求、合作研发课题需求等提出了期望。钟耀华从微生物学科的起源和历史讲起,对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史和当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丝状真菌蛋白表达与系统改造研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易邦公司领导和相关研发人员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双方就该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技术平台副主任陈琦对平台的总体情况、仪器设备、技术人才、技术能力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仪器平台老师与易邦相关部门人员就仪器共享、技术开发、技术对接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对接。

    技术交流和对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有利于提高平台仪器的共享率、加强平台对区域的服务作用。




(文/赵晓敏 李媛 图/于海燕 赵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