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级培训顺利举办


    79日上午,“山海知微”系列论坛之技术交流讲座暨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讲座——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共定位及光谱拆分原理与应用于N1303-2报告厅成功举办。显微成像分平台技术专家权太勇副教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针对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共定位及光谱拆分的应用做了系统的讲解,各院师生参加。

    首先,权太勇针对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发射光串色及激发光串色问题提出了不同的解决办法,包括改变扫描方式及通道模式等。接着,权太勇详细讲解了光谱拆分及共定位的原理及应用,以具体的案例说明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光谱拆分技术的使用,着重介绍了线性拆分中的λ模式的使用,并简要说明共定位中区域的确定及其对实验参数设定和实验样品的要求。最后,主讲人就该技术的应用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探讨。

    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解决了大家在实验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而且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交流科研技术及科研思路提供了平台。


(转自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http://www.mbtechinst.qd.sdu.edu.cn/info/1053/29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