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相维护保养及应用培训顺利举办

 

    1119日至20日,“山海知微”系列论坛之技术交流讲座暨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培训——岛津液相维护保养培训、UV-3600紫外应用培训、常规液相至快速液相方法转移系统培训于第周苑A303-2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岛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沈志伦、段伟亚、冀峰应邀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讲解。

    讲座中,沈志伦首先讲解了色谱的基础知识及硬件情况,而后就定量分析,液相色谱中常见问题、故障判断、解决办法、维护保养措施等进行了讲解。段伟亚讲解了UV-3600紫外可见光近红外分光光度计的硬件情况、基本操作等,并对不同的应用方向及测试方法进行了上机培训。冀峰介绍了快速液相的基本原理,并对方法转换的基本要素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包括不同色谱柱间及不同仪器间方法的转换,并对Nexera iMT的系统硬件及应用作了简单的介绍。

    此次培训是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岛津合作实验室的系列活动之一,增进了师生们对常规液相、快速液相等的理解,为师生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