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仪器操作线上培训课程正式上线


近日,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仪器操作培训课程顺利上线。



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以显微成像分平台为试点,将仪器操作技术培训制作成了线上培训视频课程,免费对校内师生开放共享。该课程内容涵盖仪器设备基本原理、数据获取及分析技术、仪器操作技术、仪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样本制备技术等。课程制作过程经历了精心的课程设计、脚本编辑、课程制作和后期雕琢,力争把最好的教学效果呈现给每一位学习者。全校任何校区、任何年级的研究生、本科生,均可随时随地、无限次地观看学习,校内师生可以更加自主、快速地掌握平台仪器设备相关技术。



此次上线技术培训课程的相关仪器设备有: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ZEISS LSM880 with STED & Fast Airyscan)、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ZEISS LSM900 with Airyscan2)、激光共聚焦显微镜(ZEISS LSM700)、倒置荧光显微镜(NIKON TI-E)、场发射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FEI Quanta FEG 250)、真空镀膜仪(Cressington 108)、临界点干燥仪(Leica EM CPD300)、单晶X射线衍射仪(Rigaku XtaLAB Synergy-DW)、动植物活体成像系统(Roper Lumazone Pylon 2048B)等。


培训课程顺利上线,打破了传统线下仪器技术培训存在培训空间、参训人数、受益群体、培训时间等受限的问题壁垒,实现了跨校区仪器资源共享,同时也更加充分地挖掘和发挥大型仪器平台的资源优势和育人潜力。

视频链接地址(校外需登录vpn):http://10.102.201.77/college.html#/3


(转自微生物技术研究院http://www.mbtechinst.qd.sdu.edu.cn/info/1017/5024.htm)